Loner

【底特律/副本】Come and Be Alone With Me 01

底特律和副本的crossover,主要背景取自副本

cp是Takeshi Kovacs/Connor(RK800-51)

清水向 初中生文笔 可能OOC

02


与白天充满着冷冰冰的工业气息的城市不同,夜晚的底特律点亮了悬挂在高楼大厦的无数霓虹招牌,流动着露骨的欲望。在刚吸入Veuron*而瞳孔开始涣散Kovacs的眼里,那些灯红酒绿晕成了闪烁不定的光圈。走路跌跌撞撞的Kovacs拿出角膜通讯器安装在眼睛上,瞬间视野中充满了许多暧昧不明而又廉价的全息广告,多半是声色场所和旅馆。

“巴拿马玫瑰斗场!时刻在线,绝不传输。”

Kovacs看见左右各冲来两个像兽人一般的家伙,略微蹲下降低了重心,迅速出拳接连挥向二人却什么也没有击中。依然是全息投影。Kovac因此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忽然眼前的纷乱在一瞬间消失了,一个额角上有蓝色光圈的人出现在Kovacs眼前,“Mr. Kovacs,我是Connor,是模控生命受Mr.Bancroft的委托,派来协助你调查的仿生人。我通过角膜通讯器找到了你的位置,刚才我帮你屏蔽了广告。”

“什么,仿生人?那些玛士*嫌自己活得太无聊,还他妈造了个机器人陪他们?我他妈真是受够了。”无视了Connor伸过来的手,Kovacs自己站起来又点上了一支烟。Connor收回手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他的看法,“模控生命绝大部分股东都是玛士,他们的意图在于让仿生人为人类服务而提高人类的生活水平。”

“Ok, Connor,或者无所谓你的其他蠢名字是什么。你知道我是谁吗?”

“Takeshi Kovacs,最后一名星际战士。进入任何星球的任何义体后几分钟内就能开始作战,能够渗透并操纵电脑系统和人类,从而适应任何环境。意识被冰封了250年,为调查Mr.Bancroft的谋杀案,于今天上午被唤醒。”

Connor表情平静地说出让普通人根本无法相信的话,然后用一种有些得意的眼神看着Kovacs。(至少在Kovacs眼里是这样)

Kovacs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看,最后一名星际战士站在你面前,你认为我还需要助手吗?现在你已经可以回去交差了,我他妈不需要一个塑料累赘。”

此时Bancroft的影像通过角膜传输出现在Kovacs的眼前,“我想你已经见过Connor了吧,他是模控生命最新研发的原型机RK800,集合了最顶尖的仿生模块和最卓越的侦探能力。他将协助你调查我的案子,希望你不会辜负我对你的信任。”Kovacs拿走了嘴里的烟,扔在地上用脚跟碾熄。

“Fine,whatever,你可以跟着我,不过他们的玩具因此而坏掉可不是我的责任。现在你可以走了,回你的主人身边去。”Kovacs捞起地上的彩虹小马书包,往乌鸦旅馆走去,发现Connor依然紧跟着自己,又翻了个白眼。踏进乌鸦旅馆的门口,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矮个中年男人擦着一根火柴点亮了布满花纹的玻璃杯中的蜡烛,抬眼看到了Kovacs,“恭喜,你来到了乌鸦旅馆,你看上去是个疲倦不堪的旅人,我该如何帮助你呢?”“一个房间,什么都要最好的,食物、景色、娱乐……私人的那种娱乐。”

回头发现Connor依然站在自己身后的Kovacs尽力忍下了一拳揍在他脸上的冲动,不再抱着把他糊弄走的希望,直截了当地跟Connor挑明,“我不会帮Bancroft调查他所谓的谋杀案,那显然是他自己的疏忽,没有任何证据说明是一桩谋杀案。失去了24小时记忆又如何,不代表他现在不是一个高傲又自以为是的混蛋。我打算好好享受我在这里的最后一晚然后继续回去让我的意识冰冻个几百年。现在,你可以滚了。”Kovacs用DNA信息付完款后,头也不回地笔直朝着电梯走去。

“太遗憾了,Mr.Kovacs。我以为星际战士接受严苛的训练是为了改变世界。星际战士能够利用获得的任何事物,所以他们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不正是他们所说的吗?”Connor歪了歪头,带着一些困惑看着Kovacs。

Envoys* take what is offered.

Connor的话和脑海中的她*说过的话重合,Kovacs闭起眼睛忍受心脏传来的钝痛,他停下了脚步,默默伫立了一会。

“明天早上八点整,在这里等我。”

TBC

1.Veuron,剧中提及的一种毒品。
2.玛士,剧中拥有大量财富和权力而获得漫长生命的上层阶级。
3.也就是星际战士
4.她,既是Kovacs的导师也是死去的前女友。

感觉看过副本的人不多我才标了几个注释,如果觉得不需要的话可以跟我说。

评论(3)
热度(10)

© Loner | Powered by LOFTER